close


很多年前就有朋友使用iRobot,  朋友有潔癖, 每天要掃地拖地的人. 買了Roomba之後. 讚不絶口. 老公一直慫恿我買一台. 當時並不便宜.不想花錢買我不了解的電器(其實是小氣).


在上海生活二年, 一直有打掃阿姨來幫忙做家事. 過慣了一塵不染的居家生活. 回到台灣開始對我自己整理的家居環境看不順眼.但房子通風落塵大. 早上掃過. 下午又有頭髮和毛屑出現. 掃不勝掃. 真是做不完的家事. 前陣子小貓出差, 我一人在家, 自由的小貓婆享受一人世界. 除了大吃大喝自己愛的垃圾食物. 還偷懶5天沒掃地... 第六天就做惡夢.. 夢到一天有二位男性長輩來家中做客(上午一位, 下午一位). 二位都沒說話, 拿起掃把打掃.. 天啊.. 有這麼髒嗎 ? 不囉唆, 立刻敗了台打掃機器人回家.


其實己經在網上查了很久roomba的資料, 只是還沒決定買公司貨或水貨. 採買電器, 我們家向來都以公司貨優先. 雖然貴一些但維修較有保障. 只是經過比價... 水貨和公司貨的價位距離真的很大..加上roomba是很成熟的產品, 問題較小. 就上網把它請回家了...


第二天早上就收到了...



打開來, 包裝還不錯, 美中不足的是搖控器和燈塔沒附電池.. 無法立即設定試用這附加的功能..



充電後開始了清掃行程. 因為沒有虛擬燈塔. roomba 571 在空曠的客廳和餐廳移動. 最後忍不住把它帶到房間去清掃... 二小時後, 沒電了自動回去充電...




相信我, 我前一天有掃過地, 也有掃沙發和櫃子底下...但還是很多毛髮和灰塵出現...其中居然有一顆鏍帽...真的吸上來還是本來就在集塵盒中的... 我無法確定. 下次我再實驗看看....



我家地板很久沒有反光的感覺了... 真後悔沒有早一點買... 小貓昨天一直碎碎唸...早聽他的就可以省很多事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混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