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人的適應力和潛能,真是無限的可能. 去年剛來上海, 看到滿街的簡體字. 那種不習慣和看不太懂的排斥感. 讓我每三個月回台時. 都一定要敗一堆書來上海. 所謂閱讀對我而言是沉浸在熟悉而優美的字型中,漸漸溶入作著營造的虛擬世界中. 可一年後的今天.無論看簡體網頁, DVD的簡中譯文, 或報章雜誌 ..己無艱澀感了...


其實我去年超迷女法醫的支離破碎系列,該看的都買齊了. 後來又買了全套行者系列. 上海家中有看不完的書可打發空閒時光. 波特貝羅女巫是去年4月即買的書,翻了二三頁. 覺得有些枯燥不對味, 放在床頭一直沒空結束它... 總是習慣先看比較刺激驚奇的故事...今年返台沒時間買書. 只有一本乍現...那薄薄的一本..二天即結束.


因為習慣在睡前看些東西, 只好又把這本書拿來墊檔.. 每天看個二三頁,剛開始真的單調了些...但故事愈到後頭愈神話(怪力亂神才是我的tone).. 不知不覺也翻到最後一頁了. 內容簡介GOOGLE得到. 不知為何對這句話印象特別深刻.  [我用現在式說,因為對我們而言,時間並不存在,只有空間存在.而且那一切都像昨天才發生的.] ... 有空也去找本書來探險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混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